廿黎歌

【刘卢】七夕小甜饼

        众所周知,七夕是一个浪漫的节日,也是一个情侣们肆意秀恩爱的节日。

        “虽然明天才七夕,但是队长和黄少今天就秀的我眼睛都要瞎了,”卢瀚文开着小号在给蓝溪阁抢boss,极其不满地对电话那头的人抱怨道,鼓起勇气决定再暗示一下他,“看的我也想谈恋爱了。”


        “他们两个秀不是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吗,还没习惯啊卢瀚文小同学。”电话那头的刘小别意思意思安慰了他一下,然后想了想好像有哪里不对,板着脸说:“小小年纪谈什么恋爱,闲着无聊来跟我PK。”

        卢瀚文撇了撇嘴,看着好友列表里刘小别的小号上了线,怏怏不乐地说了一声“不打,我先下了”就挂了电话。

        匆匆忙忙地把小号下线关了电脑,向后一仰,整个人呈大字型躺在床上,望着雪白的天花板,想起自己和刘小别最近暧昧的不得了的关系,内心有些纳闷。

        自己是不是应该再暗示的明显一点?

        刘小别这才刚登上小号,就看见那边的头像迅速灰了下去,电话也被挂了,呆了一会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还没告诉卢瀚文自己明天要和父母去g市见一个刚归国的远房亲戚,想顺便过去看看他来着。

        算了,明天给他一个惊喜也好。

        要不要顺便表白呢……

        从没谈过恋爱的刘小别陷入了沉思。

        卢瀚文一大早地就从床上爬了起来,迅速洗簌整理好,叼着一块面包拿上手机就出了门,出门前还不忘跟早起正在看报纸的父亲说了一句早上好,卢爸爸翻报纸的手僵在半空,脑子有点转不过弯来。

        自己儿子不都每天睡到十一点才起床的吗?今天这么早出去见小女友吗?
   

        出去见“小女友”的卢瀚文自然不知道父亲怎么想的,心情颇为愉悦地走在路上,边走还边哼歌,他经历过昨天的挫折后并没有打退堂鼓,反而觉得自己应该好好表达出内心想法,也就是说,要向刘小别正儿八经地表白。


        “表白不能只有一句干巴巴的我喜欢你,最好送些能够表达自己心意的东西。”

        昨天卢瀚文找喻文州咨询意见,喻文州很善解人意地没有问那个人是谁,耐心地跟他讲了一些自己的意见,并且很温柔地加了一句:“别吓到人家姑娘。”

        “呃……其实……”卢瀚文斟酌了一下用词,“他是男的。”

        “……刘小别?”

        “是的……”

        那边的喻文州笑容僵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忍住想打电话跟王杰希谈人生的冲动,说道:“加油。”
   

        能够表达自己心意的东西……什么呢?

        卢瀚文在大街上瞎转悠了半个小时,陷入了沉思。

        实在不知道要送什么嘛,要不干脆回去打荣耀好了。

        不行卢瀚文!你现在是要表白!表白!要坚持!

        卢瀚文叹了一口气,继续往前迈着步子,脑子里突然有了个想法。

        但愿小别前辈会收下吧。卢瀚文心情忐忑地想。


   
        刘小别拉着行李从g市飞机场走出,抬头望着一大早就非常明媚的大太阳,推了推鼻上的墨镜,和父母上了出租车。

        大早上就被父母拉去机场的刘小别脑子有些浆糊,在飞机上才被告知这次去g市不仅是见亲戚,而且爸妈还要去过二人世界,好好玩几天,让他自己在g市逛。

        亲爸妈。刘小别内心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

        这几天……就去找卢瀚文好了。刘小别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冒出了这个想法,内心有些忐忑,因为他已经下定决心要表白心意了。

        刘小别感到有点头疼,昨天都没跟他说,不知道在不在。
   

        见完亲戚后已经是中午饭时间了,刘小别没有和父母在亲戚家吃午饭,而是随便找了一家店草草垫了肚子,开始谋划怎么向卢瀚文表白。

        当然这件事他已经思考了一个早上了,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应该送点什么显得比较庄重。

        刘·没谈过恋爱·并不会追人·我该买什么·小别站在路边陷入沉思,深思熟虑之后他终于决定买什么了。

   

        于是他走进了最近的一家花店。

        五分钟后他捧着一大束红玫瑰花走了出来。

        作为一个对花一窍不通的男性,刘小别虽然觉得直接送玫瑰花好像不太合适,但一时也想不出更好的礼物,反正……都能表达自己的心意。

        刘小别在内心给自己点了个赞,思考起是要直接去卢瀚文家还是约他出来。



当然他并不会知道卢瀚文在几个小时前也走进了这家花店。


“喂小别前辈,在家呀,有什么事吗……什么你现在在g市?怎么不先说一声我去接你……找我出去,可以呀,网吧吗?……什么?咖啡厅?小别前辈你怎么了受什么刺激了?……好吧,我现在就过去。”

卢瀚文把手机放进兜里,抱着一大束红玫瑰,挥手叫了一辆出租车。



g市一家装潢典雅的咖啡店里,服务员带着一个戴墨镜的男子走进包间,还拿着一大束花,不仅露出了然的一笑。

刘小别坐在咖啡厅的包间里,手边摆着一大束玫瑰花,感觉心跳声比店里的背景音乐还要响。

人生中第一次表白,刘小别,加油,你可以的!

暗暗在心里给自己打气的刘小别再次望向了窗外,这个时候兜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喂?到了吗?你走进来就能看见了好了先挂了!”刘小别把手机飞快地往桌上一放,坐的笔直。

卢瀚文走进咖啡厅,向刘小别说的包厢走去,短短几步走的漫长无比,仿佛已经过了几个世纪,他站在门口,再次深吸了一口气,毅然决然地推开门。

然后两个人都怔住了。


卢瀚文内心开始刷起了“我买了一束花跟人表白结果发现他也买了一束花在等我现在两个人都怔在原地不知所措气氛一时十分尴尬我该怎么办急在线等”的标题。



刘小别率先反应过来:“先进来吧。”

卢瀚文进去坐下,揉了揉鼻子,尴尬地问:“这花……”

刘小别迅速把脑子重启了一下,站起身了把花递给他:“送你的,七夕节快乐。”

说完顿了顿,不等卢瀚文开口继续说:“那个……我喜欢你,你不是说想谈恋爱吗,我觉得我挺合适的,要不要考虑一下?”

卢瀚文感觉自己心脏好像漏跳了一拍,抬头怔怔地看着他,在暖黄的灯光下刘小别的脸显得很认真,而且……特别好看。

卢瀚文忍不住笑了出来,又觉得现在笑好像不太妥,但又实在憋不住,少年人起身,亮晶晶的双眼弯弯地看着他,里面有藏也藏不住的笑意。

卢瀚文把自己怀里的那束递过去,唇角止不住地上扬:“好啊,我刚好缺一个男朋友。”



——————————end——————————


大家好因为要参加刘卢24h回来诈尸了

先复健一下

说是七夕小甜饼可是我死活没赶上七夕。很气了这。

文笔一如既往的辣鸡,看个开心就好_(:з」∠)_

顺便迟来的祝大家七夕快乐。没了。

评论(3)
热度(50)

廿黎歌

© 廿黎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