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黎歌

【刘卢】故事


“等我长大了要像小别哥哥一样!成为一个能够保家卫国的人!”

卢瀚文每次挥着拳头,用少年人稚嫩的嗓音说着这些的时候,眼睛亮亮的,比星辰还耀眼。

刘小别蹲下来,摸着他的头笑着说:“你还太小,长大了你就会知道,保家卫国,哪是那么容易的事。”

卢瀚文瞪着圆圆的眼睛,嘟着嘴:“那又如何?我一定会追上小别哥哥的!”

刘小别平视着他的双眼,道:“好啊,我等你,你一定要来啊。”





刘小别之后就被调往塞北戍守边疆,卢家也举家迁往江南,他们在往后的日子内,再也没有再见。




卢瀚文没有忘记当年的一句戏言。

他进入军营,苦练多年,不断地奋战与拼搏,满心欢喜地等着刘小别被召回京,能够再见他一面。

可等来的只有刘小别的死讯。

塞北本该又是风平浪静的一天,可突然之间,却爆发了战争。

匈奴军队大举来犯,打了中原一个措手不及。刘小别作为统领,带着仅存的人马和兵器,与匈奴战了起来。

因为他们的缘故,让周边城镇的百姓得以撤退。

可援军终究还是慢了一步,刘小别他们寡不敌众,无一生还。

皇帝对这些将士进行了厚葬,并给了家属金银财物和封号。





卢瀚文站在塞北的草原上,只是那里已经没有了草和牛羊,银白的雪慢悠悠地飘下来,又慢悠悠地铺满了这一方天地。

他伸出手,一片雪花缓缓地落入他的掌心,目视着雪花在自己手中逐渐失去踪迹,叹了一口气,合上手。



你说过你会等我的,可为什么你先走了呢?

评论(1)
热度(14)

廿黎歌

© 廿黎歌 | Powered by LOFTER